Z.X_图

博君一肖★那个完美的夏天
爱拉郎
要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为CP甜糖加蜜

【博肖衍生】和亲3(谢允X言冰云)

表面病秧子允子哥 X 冷美人小言公子

先婚后爱 基本没有什么宫斗宅斗 就想写两人开开心心地谈恋爱

避雷:私设很多 人物可能会OOC 生子 

面对满嘴跑火车的允子哥,小言公子:忍,一切为了大庆。

博肖衍生 搞拉郎也是搞cp的快乐之一 

==========

和亲

第三章

 

“你的病真的是装的?”言冰云眯起眼睛,重新打量起眼前这位端王爷。

 

谢允一笑,“也不全是,这事说来话长。”

 

言冰云静静等着,大有一番“我听你慢慢说”的架势。可是自己的手腕和腰还被他人禁锢。这姿势太过暧昧,他暗自用了几分内力,终于脱身。

 

但没成想,谢允竟然不依不饶,又伸手来抓。言冰云心里有几分被骗的懊恼和不甘,便也出了几招与谢允对峙。

 

谢允见言冰云掌风袭来,却不躲,而是迎面上前。言冰云眉头一皱,撤了三分力道。谢允轻笑,捏住对方白皙修长的指头,低头在上面轻啄了一下。

 

言冰云的眼睛瞬时睁大。谢允趁他愣怔之际,从他身侧翻身过去,勾起对方一缕青丝,嗅闻一口,最终吐出轻薄之词:“王妃,我的亲亲美人,不如我们现在就回房,共享鱼水之欢,我定不让你失望。”

 

听到他口出狂言,轻佻傲慢,被调戏了的言冰云一口气如鲠在喉,当下便不再犹豫,抬起脚,狠狠踹在谢允的胸膛上。

 

“轰隆”一声,书房的门板应声倒下,谢允抱着胸膛躺在地上哎呦哎呦地叫了起来。家仆闻声都跑了上来。虽不知具体经过,但见自家王爷摔出房门,都料定是那位抿唇不语、带着一身狠厉气息的王妃干的。有几个胆大的想要上前理论,可一瞧见言冰云一副玉面阎王的模样,又唯唯诺诺地退了下去。

 

“哎,你们可不要误会——”谢允被扶了起来,止不住又一阵咳嗽,“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摔了出来的,你们别处去嚼舌根。”

 

谢允的话是这么说的,但是王妃粗暴无礼、不招王爷喜欢的流言却在端王府里愈演愈烈。

 

言冰云起初并不在意,见谢允和他那些家仆都不再围上来,倒也清静。可是没几天,谢允身边那伺候了五年的小婢艳儿竟然也敢欺负到他头上了。

 

“艳儿姐姐,我听说王爷最近要纳妾了。”

 

谢允不在,新嫁的王妃成天闷在书房里不管事,艳儿便成了这府里大小丫鬟中的掌权人。端王府对待下人从不苛责,甚至还设了专门的休憩时间,此时仆人们刚用了饭,聚在花苑里聊天。

 

艳儿正绣着一对鸳鸯,听到这话儿,手里的活没停,只是简单答了一句,“听管家这么说过。”

 

“那人选可有了?”

 

“我也听李管家说了,说是就是咱府上伺候过王爷的人。”另一小婢说道:“皇上见咱们府上只有王妃一人,怕王爷孤单落寞,特让王爷自己选一体己的做妾室,不论出身,封正四品。”

 

“那岂不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吗?”其他小婢七嘴八舌起来。

 

“艳儿姐姐,你平时贴身照顾王爷,与他最为亲近,你可曾听他说起过人选——”

 

“哎呀,巧儿,你还问呀。”那名小婢还未说完便被打断,打断她的人冲她眨了眨眼睛,“你说还能是谁?”

 

这小婢说完,众人沉默,接着一致望向了一直嘴角含笑的艳儿。

 

“我们在这里先恭喜姐姐了。”

 

“没影儿的事呢。”艳儿拢了拢头发,好似已经做了主子一般。就在这时,她的眼角瞥见花苑外有一白色身影。眼睛一转,朱唇轻启:“不过王爷可真该选一体己的,这几日瞧着王爷独守空房的样子,我都心疼。”

 

“你心疼王爷,王爷自然也是心疼你的。”一小婢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,“你们说说,这王妃性子这么难缠,可怜王爷娶了他,可真是可怜哟。”

 

“没想到这王妃的性格如此暴躁。”大家都听到了王妃不招待见的事情,因此对言冰云的态度也都放肆了起来。你一言我一语地悉数起言冰云的短处,简直黑白颠倒。

 

“谁让人家是庆国嫁来和亲的呢,性子再不好,咱们王爷也得忍下来。”艳儿长叹一声。

 

“看这王妃的家教也不过如此——以后咱们嫁人可千万别嫁庆国人。”

 

言冰云自知听人墙角不是君子所为,然而他们的口中一再出现谢允和自己,甚至最后扯到了庆国。他的手紧了又紧,正待要离开这是非之地,却又听到那群不知天高地厚地说道:“我看那些庆国人应该都是一些蛮横无理之辈,这样的国家迟早要灭亡。王爷与姐姐情投意合、情比金坚,等那时王爷定会休了那人,扶姐姐上位。”

 

“你们说什么!”言冰云面无表情地走了出去。本懒懒散散的一群小厮奴婢闻声吓得赶忙下跪,心里战战兢兢,不知对方听去了多少。

 

“做家仆不应语人是非,更何况是主子家的事。”言冰云被这群人的话气得咬牙切齿,还说他庆国迟早灭亡。这口气非常人能忍。随即他的声音又冷了几分,“你们自己说,该怎么罚?”

 

艳儿心气高,心想虽然他们的话略有不当之处,但若是王爷听了也只会一笑了之,怎会真的与他们动气。“王妃,我们可是这王府的老人,直接服侍王爷的,您来罚我们可不太和规矩吧?”

 

“难道王府的人只有那你们王爷能罚?”言冰云负手而立,在一片萧瑟中尽显傲骨之姿。“今日我是罚定你们了——我们就来看看,谢允会不会为了你们而废了我。”

tbc

允子哥:哎 你们这群“禽兽” 我和我家小言言的动作戏岂能让你们看到😏

评论(15)

热度(144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