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.X_图

博君一肖★那个完美的夏天
爱拉郎
要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为CP甜糖加蜜

【博肖衍生】和亲5(谢允X言冰云)

表面病秧子允子哥 X 冷美人小言公子

先婚后爱 基本没有什么宫斗宅斗 就想写两人开开心心地谈恋爱

避雷:私设很多 人物可能会OOC 生子 

面对满嘴跑火车的允子哥,小言公子:忍,一切为了大庆。

博肖衍生 搞拉郎也是搞cp的快乐之一 

==========

和亲

第五章

 

言冰云浑浑噩噩地睡了几个时辰,待到他完全清醒过来时,天已大亮。只是这身体却不太舒服——腰和腿都有些酸,那不可言喻的地方依旧有胀感。

 

想来想去,昨晚的种种又跑到了脑海中。言冰云不禁脸红了几分,不过很快表情又变成了不甘与懊恼。他一拳捶打在床边,心中重重吐出一口气。

 

这谢允一天天的没个正经,实在过于厚脸皮。

 

不过直到用早膳,言冰云都没再见过谢允。伺候他的人已经全变了个样。李管家在一旁伺候,说最近几日,谢允要外出。言冰云听到这消息时正在喝粥,听完后,端在心中的那块石头才落了地,不由地多吃了几口。

 

他不知该如何再与谢允相处。谢允这一走,到让他心中畅快许多。

 

言冰云休养的第三日,身上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。范闲递来口信,说是要启程回大庆了。言冰云这几日被闷在府里,下人们好像都得了命令,完全不让他随处闲逛。他第一次闷得要死。接到范闲的口信,立刻便着人备马车。

 

言冰云要为范闲送行。范闲自个儿挑了个地。言冰云直到走进门,才发现这是一家集酒楼与戏院为一体的地方。

 

台上热热闹闹地,正有一对男女在上演离别大戏。

 

范闲进了雅间,正想开口,却发现言冰云身上的气质有些变了。要说原来的小言公子,那绝对冷酷无情到底的模样,可今天,周身却出现一道柔和的气息。“小言公子,你和谢允莫非——”

 

范闲一阵坏笑,言冰云却懒得理他。“你为何选了这么一个地方?”据说,范闲也是早就与人定了亲的。

 

“我可提前打听了,待会儿可是名满天下的花魁婉姑娘表演,咱们岂可错过?”

 

不知范闲到底有何打算,言冰云也只得作陪。

 

他二人坐下后不一会儿,下面的人群就躁动起来了。只见一女子抱着一把琵琶上了台。此女子容颜半遮,虽看不真切,但那一双大眼却灵动非常。

 

“芙蓉如面柳如眉。”范闲吟了一句诗。

 

言冰云其实并无多大感触,但也跟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不如我们去会会这花魁?”范闲冲言冰云挤挤眼睛。还未等对方反应过来,范闲已从怀中掏出一把簪子,交给身后的小厮送下去。

 

言冰云瞧见范闲的动作,并没有阻止,只是略皱了皱眉。心中却想着,这范闲大抵会被人家拒绝。

 

可没想到,那小厮很快便来回话,说有请二位公子上座。

 

范闲挑了挑眉,拽着言冰云开门去了。

 

范闲见那婉姑娘早已备了美酒好菜等着,这便也不客气了。“婉姑娘,听了你的曲,我才真知道什么叫做‘低眉信手续续弹,说尽心中无限事。’不知姑娘有何未了心事?”

 

婉姑娘低了眉眼,淡淡回道:“都是些陈年旧事,在这一好好的气氛里,就不必再提了。”

 

“我多嘴了。”范闲作揖,“在下范闲,身旁这位是我的好友,言公子。”

 

听到言冰云的身份,婉姑娘倏然抬头,并没有女儿的扭捏,而是狐疑地将对方从头到尾看了个来回。

 

言冰云虽是有名的才子,时常会被人以这种目光打量,但面对如此大喇喇的目光,他还是有些不舒服,只得咳嗽一声以作提醒。

 

“是奴家唐突了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言冰云摆摆手。

 

幸得范闲是主角,才没冷场。他今晚诗兴大发,连面前的饭菜碗碟都不放过,不间断地做了好些诗,言冰云在一旁听着,心中叹为观止。

 

婉姑娘见言冰云面前的酒杯空了,赶忙拿起酒壶倒酒。可好巧不巧,就在这时,婉姑娘似乎眼前晕眩,直直地往言冰云怀里倒去。言冰云被吓了一跳,出于好心,他扶了一把。不过很快便状似不在意地推开了。

 

婉姑娘站稳后,歉意地冲他笑了笑,“谢言公子。刚刚贪嘴,多喝了两杯酒,没想到这酒烈,醉了。”

 

“姑娘还是要注意一些。”

 

范闲看到这一幕,嘿嘿笑了两声,不再多提。

 

送别范闲,言冰云坐上马车。这路走了一半,言冰云本闭目养神的眼睛忽然睁了开。他伸手从怀中掏出一纸条,凝神细看了几眼,便立刻收起来,心下有了打算。

 

到了端王府,他命跟着的小厮去厨房帮他端一碗解酒汤,自己先回了房。

 

然而等他步入房内时,却在一片黑暗中感受到了旁人的气息。他划开火折子,见到这王府的主人就端坐在桌旁,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

言冰云被吓一跳,不过未等他问话,谢允哼了一声,抢先道:“今日美曲美酒美人,可还快活?”

tbc

表示 今天也是感叹生活的一天😳

为了不让大家说允子哥不行 下章或有链接

评论(17)

热度(13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