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.X_图

博君一肖★那个完美的夏天
爱拉郎
要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为CP甜糖加蜜

【博肖衍生】和亲2(谢允X言冰云)

表面病秧子允子哥 X 冷美人小言公子

先婚后爱 基本没有什么宫斗宅斗 就想写两人开开心心地谈恋爱

避雷:私设很多 人物可能会OOC 生子 

面对满嘴跑火车的允子哥,小言公子:忍,一切为了大庆。

博肖衍生 搞拉郎也是搞cp的快乐之一 

==========

和亲

第二章

 

成婚第二日是要进宫谢旨的。言冰云一向起得早,他练了一炷香的字之后,在小厮的指引下,上了去往皇宫的马车。

 

谢允半躺在马车里,身上盖了厚厚的几层棉被,脸上没什么精神,蔫蔫地打了个哈欠。

 

言冰云见他还是那副随便的模样,哪有皇亲国戚的礼数,只动了动嘴皮,就眼不见心不烦地闭目养神起来。

 

谢允的一双眼睛却一直看向言冰云的方向,他见他腰背挺直地端坐在那里,一副顶天立地之姿,啧一声,开口打破沉默道:“王妃,你不累吗?”

 

言冰云闻言,眼睛微睁,转头望向谢允,似是询问。

 

谢允嗤笑几声,抬起下颚轻点,“你瞧你总是坐着这么端正,我瞧着都累。”

 

言冰云又闭上了眼睛,“你堂堂一个端王爷,却懒懒散散,让别人看到,岂不笑话?”

 

谢允嘿嘿一笑,向着言冰云的方向靠了靠,伸手捏起对方腰间玉佩把玩,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我又命不久矣,当然是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,管旁人如何笑话——量他们也不敢当着我的面嘲笑我。”

 

言冰云暗自摇了摇头,心想,孺子不可教也。

 

谢允看言冰云自始至终都是那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,便更想逗逗他。“王妃,你身上可真香,比那些女孩子的身上还香。”

 

“只是些熏香而已。”言冰云回道,“还有,端王爷,我名义上虽然是嫁给了你,但我也是铁骨铮铮的男人,切莫把我与女子等同。”

 

“是我失礼了。”谢允道起歉来也不含糊,倒是很明事理,不过他本来把玩玉佩的手滑了下来,在言冰云微凉的指尖处流连。

 

言冰云自小不太爱跟旁人接触,此时这手指上的痒令他极不舒服。他攥紧手指,将手缩回衣袖里。

 

谢允不再纠缠,只淡淡一笑,靠回软枕,也闭目养神。

 

进了宫面了圣,又被太后宣了过去。

 

谢允在太监的搀扶下,给太后拜了一拜,太后连忙叫人赐座。

 

“允儿,哀家听说这两天你身体不适,现在可还有事?”太后虽不是谢允生母,但谢允自小长在她身边,她的关心倒也真情实意。

 

“不碍事,还是那些老毛病。”谢允有些有气无力,一阵咳嗽上来,他连忙拿帕子捂了捂嘴。

 

太后看了之后连连叹气。随后又将目光转向除了问安之外一句话都没说的言冰云。她细细打量了一下,心里还算满意。“你千里迢迢从庆国而来,住了这些时日,可还适应?”

 

“回太后,还算适应。”

 

“哀家瞧你身量也是单薄的,给你们准备了些东西,待会儿顺道带走,回去多补补。”太后又转回身,对谢允说道:“你年纪也不小了,向你同辈的那些兄弟不仅早已成家,而且孩子都有了好几个了,你们也得抓紧了。”

 

“儿臣明白。”谢允一笑,歪头冲着言冰云挑了挑眉。

 

言冰云不愿看他这幅登徒子的样子,依旧垂眸不语。

 

傍晚用过膳之后,言冰云回到书房去写写字。可意外的是,不到一盏茶的时间,谢允竟然也来到了书房。这次他并没有被下人搀扶,而是自己推门走了进来。

 

言冰云见他进来也只是躺到一旁的榻上,自顾自地喝茶看书,也不与他对话。言冰云便当作也没看到他,仍旧在座上不主动开口。

 

半个时辰之后,谢允放下手中的书站起来,双手背后,在书房内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最后挨了过来。

 

言冰云正写了一首诗,正待要起身收起来,却被谢允制住了动作。

 

“空悲切——”谢允念了三个字,转头说道:“与我成亲,你就如此难过吗?”

 

“你多想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谢允握住言冰云要合上宣纸的手,轻轻一扯。言冰云一时没有防备,竟一时没有站稳,差点歪倒在谢允身上。谢允看到他的动作,笑了起来,“没想到我的王妃如此主动。”

 

言冰云神情激愤,却抿唇不语,甩了甩手腕,想要挣脱掉谢允的桎梏。却不想对方竟然如此有力,他甩了好多次也没有甩开。“谢允,你放开我!”

 

此时,谢允的脸上一扫病态,带上了玩世不恭的表情。推拒之间,他又大胆地搂住了言冰云细瘦的腰肢,占尽便宜,“今早太后可是敦促我们赶快要个孩子,你说你如此抗拒我,不同我亲近,岂不是抗旨?”

 

谢允的鼻息喷洒在言冰云的耳旁,这让他如莹玉般的耳垂瞬间火烧火燎。他气愤地转头,见谢允哪还有病人的模样,说是地痞流氓他也信。

 

言冰云心思一转,恍然大悟:“你的病是装的?”

tbc

各位小年快乐呀

评论(17)

热度(157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