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.X_图

博君一肖★那个完美的夏天
爱拉郎
要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为CP甜糖加蜜

【博肖衍生】和亲7(谢允X言冰云)

表面病秧子允子哥 X 冷美人小言公子

先婚后爱 基本没有什么宫斗宅斗 就想写两人开开心心地谈恋爱

避雷:私设很多 人物可能会OOC 生子 

面对满嘴跑火车的允子哥,小言公子:忍,一切为了大庆。

博肖衍生 搞拉郎也是搞cp的快乐之一 

==========

和亲

第七章

 

言冰云这一晚睡得并不太踏实。天刚亮,他便醒了过来。

 

睁开眼睛的第一眼看到的却是一人的下颚。他又眨了眨眼睛,终于才将视线对准。昨晚的一些画面清晰地出现在脑海里,言冰云一惊,猛地坐了起来。不料这一动作牵扯到了那些不可言喻的地方,浑身都难受了起来。“好痛...”

 

而那个在外侧一脸满足熟睡的人却砸了咂嘴,换了个姿势。

 

言冰云怒从心中来,使出内力,狠狠拍了对方一掌。

 

“碰”的一声,谢允被打下床。

 

早膳时,一种小厮婢女都满脸疑惑地伺候在旁。众人不敢明目张胆,只得在私下挤眼睛,不知这王爷和王妃又出了什么幺蛾子。

 

谢允呲牙咧嘴地一会儿捧着心窝子,一会儿又唉声叹气。

 

言冰云却熟视无睹,端坐在那里吃粥。可身下隐隐传来的不适感又令他不时地瞪一眼谢允。

 

谢允抓住这一眼的机会,又讨好地凑上去,为他加上点吃食。

 

言冰云不理,将那些东西统统又夹到谢允的碟子里。

 

谢允悄悄摆手,让伺候的人都出去。饭厅里就剩下谢言二人。

 

“云儿。”谢允牵起言冰云的手。言冰云虽然习武,手心中磨出了些茧子,然而并不影响谢允对这双手的喜欢。谢允摸了几下,凑近亲了一口。

 

言冰云被吓了一跳,急忙收回手。“大庭广众之下,成何体统。”

 

“不要跟我讲体统了,云儿,你我是夫妻,将体统干什么?你我应当只羡鸳鸯不羡仙。”谢允嘿嘿一笑,“再说了,这里都没人了,难道不能让我亲一口。”

 

“你这——登徒浪子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只要云儿让我亲一亲,变作登徒浪子又何妨?”说着就要上来亲。

 

言冰云叹口气,“谢允,不要闹了。”

 

“没闹呀。”谢允又笑。

 

言冰云抵住靠上来的胸膛,眼神严肃,似在警告。

 

谢允的动作停了,半晌后,他坐回位置,整了整衣裳。

 

这几日的相处,以及...昨晚那场亲近,言冰云自认为已经看透了谢允。他表面虽柔柔弱弱、疾病缠身、玩世不恭,然而内里却是一个百折不挠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。

 

“云儿,你太瘦了,我已命人炖了汤,给你好好补一补。”

 

言冰云没有答话,一阵沉默后,他问道:“你为何要装成那样子?”

 

“装?”谢允嘴角弯起,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,“我并没有装啊,那样的谢允是我,这样的谢允也是我。”

 

言冰云不敢苟同。

 

“有些时候,身不由己。”谢允话锋一转,突然从怀中捏出一张字条。

 

言冰云见此呼吸一滞,心中大呼不妙。然而之前所受的训练却让他没在面上表露出来。

 

谢允又笑了起来,“听说你昨晚与范闲相约,去看了花魁婉姑娘的表演。那这张字条不是范闲给你的,便是那花魁给你的。”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“别急。”谢允轻松闪过言冰云的抢夺,“你现在想拿回去也晚了,我早就看过了。上面只写了一个地址,让我来猜猜,是你们庆国暗探情报处?”

 

言冰云只觉一滴冷汗滑落脊背。在此情况下,他知道他越是辩解就越是说不清。况且,谢允看起来并不像那么好骗的。

 

“我猜的对不对?”谢允又说道,“可他们为什么要找你?是在你来我南朝之前就受命于你了吗?那你到底来是做什么的?”

 

谢允的一连三问却没有得到回答。言冰云面无表情,不动声色。

 

谢允看了看他,忽然将这字条震碎了。

 

言冰云大为吃惊。眼中的探究意味更重了。谢允这人心思细腻到他也自愧不如,他只有按兵不动,看对方究竟在谋划什么。

 

“我认为我们之间应当多几分信任。”

 

言冰云沉吟片刻,回道:“可你是南朝人,而我是庆国人。”

 

“只要有利可图,就没有永远的敌人。”

 

“你要何利?”

 

谢允此时的表情微变,他说道:“其实之前那副病怏怏的样子并不是完全装的,想必你也听说过我身中奇毒,命不久矣了——这也对,我中的是透骨青,体内有封印,因此还不会毒发,但世事无常,也不知哪天它就会要了我的命。我这人其实没有什么宏图壮志,但也不想害我的人活的那么逍遥。”

 

“害你的人?”

 

谢允笑了,充满了暴戾的气息,“我曾是先帝最得宠的儿子,你说害我的人还能有谁?”

 

言冰云有些不可置信,他未曾参与过皇室夺权,没想到现实里竟比他听闻过得残忍百倍。“你的意思是想要篡位——”

 

谢允却摇摇头,“我说过了,我没有什么宏图壮志。我此生最大的心愿是解了身上的毒,与所爱之人相守一生,踏遍山川,赏遍美景。”

 

言冰云记起作业耳边那声轻叹。但他与谢允二人才相处了短短几日,气氛尽是剑拔弩张、两看生厌,他瞅了瞅神色柔和的谢允,不知在想谁。言冰云心下沉思,觉得必是自己思绪混乱,听错了。

 

“我现在无法完全信任你。”言冰云说道。

 

“我知道,信任是需要时间的。”谢允点头。他又从怀里套出一个药瓶,冲言冰云晃了晃,“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孩子维系,这是太后给我的,可以增加受孕的机会,需在行房事之前一个时辰服下。因此每日晚膳后,你便要吃一颗。”

tbc

虽然名字改了 但天天还是天天hhhhhh

小言公子:原来你只把当成一个生孩子的机器 没感情了

允子哥:不是!云儿你听我解释!

评论(26)

热度(13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